顾又笙茗

文且平,而坏

祺管严|再爱你一次

*小学生文笔/私设勿上升/










风轻轻飘起,湖面微波浮动,近处的欢乐回荡在草坪的四周。少年的月光眺望不远处的凉亭,不自知的展开笑容,“今年的夏季,我又想了你的名字。”



“抱歉,”男子跑得很快,等他停下时呼吸很急促,“我迟到了。”严浩翔转头看向今天面基的对象,很清秀比照片上要好看,“李清明?”对方恢复正常,笑得很阳光“对!”



“没关系,”是对他迟到回应,刚刚的笑意收视回来变为冷淡。独自一人向前走去。后者连忙跟上,在沉漠无言中与他并肩同行。



刘海因为风来而飘起,严浩翔的步子放慢抬头看向路标,“有兴趣去鬼屋吗?”早已在发呆的李清明回过神来,“可以。”



“不用这么紧张,”他走在前面带路,回头微微一笑,“朋友间的相处就好,因为这个软件并不是我本意下载的。”



他跑上前不解的看着他,求索真相。严浩翔无奈的掏出手机聊天界面,“软件我下的,人我约的,记得赴约,不用谢我哈。”



“前两天我接我朋友时,他发酒疯摆弄,”他的语气很平淡,“我回到家才知道,所以就……”



没有听到对方的回应,“所以不用紧张,因为我不会做过分的事,”他停下脚步目光紧盯着榕树下熟悉的身影。



“好。”他挠挠头发。可严浩翔没有任何的动静,顺着过去他看到了一对看似是兄妹男女在玩闹。



“你认识他们?”李清明用手肘碰了碰他的手臂。“啊?”严浩翔回过神来,“没事——是一位故人。”他转身预知想走。



“不是说去鬼屋吗?”他不明所然。严浩翔楞在原地,半缓转身,状态和刚刚完全不同。



“抱歉,失态了,”他微微一笑,“我们走吧。”李清明看着他不太好看的脸色,“如果你不想去,可以不去的。”



“没关系,只是……”他一步往前走,磕巴说着,“这位故人,让我想起一些往事。”



“抱歉,我不知道。”李清明跟上他的脚步,稍微屈身,与他平视。“没关系,”严浩翔歪歪头,“很高兴认识你,朋友。”



说完大步往前,即便再控制自己的视线,可还是没忍住的往他所在的地方望过去,只是没想到对上了他的视线。



严浩翔加快脚步,收回了视线,“走快点,李清明。”



马嘉祺看着他走远消失在视线范围里。他早就注意到了他,所有的举动都已进入了脑海。



女孩发现不对摆摇着他的手臂,“哥哥?”马嘉祺回过神,摸着小女孩的头,展开笑容,“没事,我们走吧。”



车行驶于繁闹的街头,驾驶人的心为之沉重,手握着方向盘的力度加大。“那是哥哥喜欢的人?”十七岁的少女翻开钱包仔细端详夹层里的照片。



“嗯。”没有任何过多的解释,回答很坚定。“喜欢就追呀!”马思雅望向窗外,“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去放弃一个喜欢的人,即便是因为我也不行。”



“好!”




旁晚时节,风速依旧,斜阳散光于发梢,“你说出国留学,那就祝你成功。”严浩翔拍拍他的肩膀。“谢谢。”



他插上耳机步行在街道上,跟着音乐的律动,欢乐的歌声让他的心情转为晴天。可气氛却被消息声打断,[马嘉祺请求加好友]



他将手机开静音放入口袋,没有置理。耳机里的音乐变成了忧伤。



手拦下的出租车,半小时的车程回到了家。



人悬倒在床上,亮屏的手机,那九条的好友申请,那句句说可以解释为何离开的话,他卷缩在床上,带着梦睡过去。



雨大倾下落,他的声音穿透进他的耳膜,听不清对方说的铺垫,只是分开的那两个字特别的清晰。难以开口的嘴停在半开的状态,想要挽留的话哽咽在喉咙里,雨中的远去的背影成了最后的记忆。



伞下的人,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手的力度变软,那把遮雨的伞消失在他的头顶。



他贴着墙壁,拖着身体往家走,路过的行人说着,“娃儿,要不要帮忙,咋连个伞都不打呢。”严浩翔摇摇手。



那个夜晚他不太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但唯一明确的是他不属于他了。



梦里的少年眼角湿了泪,眉头紧锁着,不太安稳的翻了身。



远处的办公楼十八层的办公室的灯敞亮着,桌上摆满了文件,不见一人,转头一看沙发上躺着人,已进入了睡眠,可下一秒手机的闹铃响起,他被惊醒了。



手盲摸索关掉了铃声,抓着糟起的头发坐在办公椅上。



手的好友申请已过期了,他不恼的再次点击申请。



未完成的文件在这个凌晨三点钟的夜晚开始慢慢减少,电脑里的报表,手里不停的笔,一个人一层楼。



清晨的阳光照进房间,床上的人因光眯开眼睛适应亮度。手机在他耳边响起,“喂。”



“等会的展览不要忘了。”对方的声音在这个安静的空间是格外的大声。“好,我知道了,”严浩翔不假思索的挂掉了电话。



张真源还想说什么,只见表情变得惊讶,张着嘴。



天文馆门前站着一位文质彬彬的男子,随后举手招呼着,“张哥呢?”严浩翔对上走进人的视线。“他说有会,来不了了。”



关于星系的展物,科幻虚拟的星空让严浩翔移不开眼,后退的时候没注意的撞到了人的坏里,“对不起,”他转身道歉,这套动作行云流水。



“观看时要注意点,不然会摔倒,”马嘉祺带着笑意温柔相告,“亚轩,张哥也来了?”



还在震惊的人突然反应回来,“他……他有事,来不了。”




















————TBC.————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