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又笙茗

文且平,而坏

BP|(还没想好名字)

#故事均为虚构,请勿上升











冲还是从操场过来,带着专属于夏季才会有的热感,他站在综合楼前的阴凉地处,目视远方的少年在挥洒汗水。


一道身影让他的眼睛里放着光,转而忽变成了灰暗。


“在看什么?”身后传来声音


他回头,对上朋名的眼神,嘴角微微上扬,“没有。”


“你不会又想起他了吧。”朋名看穿这一切的表情,手搭在他的肩上,“prem,都五年了!”


“我知道了,”prem甩开他的手,“喝酒?”


“走!”


酒吧里的气氛要用轰烈的触及感才可以完美形容,音乐声大过于人声,prem落座于角落可以避开一点点声音。


学校没有变化,在接到朋名的电话,说着去学校报道,自己当上了教室的第一反应是“我和你一起去,陪你(我要去,看看)”


挂完电话的时候他后悔了,可是答应好的事情要做到。


在进入校园的时候,皆是回忆,杀进脑海,没有任何的症状


“我认为的爱是只对你好,对你有感觉的喜欢,”室内的气氛在暧昧的中热期,手捧鲜花的男生站在他的对面,“我想和你一起面对未来是我此生唯一不变的需求。”


“我喜欢你,”boun大声的喊道,向他靠近,“你愿意做我的爱人吗?prem”


是因为那是的prem早已爱上他,从认识他之后开始,在面对这般阵仗的表白,他的眼泪从眶里落下来,点头回应着。


从早晨开始在一起,到晚上放学回到家。入睡之后就在想着第二天的到来。


周而复始——


桌上的酒减少了不少,喝酒的人还在喝下最后一杯。


朋名在舞池里,他没有去找他,直接出了酒吧。


去往哪个方向,他的意识里只有海边。


夜里的海风,有些凉意,身穿这短袖的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对,我只是玩玩,所以能不能给我滚,你真的很烦。”这句话回荡在脑海中,没有缝隙给他想其他的。


那天在满是人的街道上,boun的声音出众在这个小门店的门口。


prem慌乱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路过的行人都在看着声音来源之处。


他想拉过boun,去没有人的角落,可是他的手刚接近,他已经甩手走了,只留下,“分手吧”


那天街上的霓虹灯,在prem的眼中变成了灰暗的,耳边那份本热闹的声音消失,只剩下模糊不清的口型


泪水无声的在下落,不知觉的双腿往前走


就如现在一般的往海边走,带着醉熏的身躯。


最终停在了,这里,离海水一步的距离,望向远方,黑暗处


电话的铃声,打破只有海浪声的地方。


“喂,”朋名在通话的对面传来声音,“走了也不说。”


“在海边,我看你,很忙,所以没说”他回答,声音有点有气无力的


“什么!”对方的声音突然变大,让他吓一跳的将手机远离耳朵,“别想不开哈


“没有,想什么呢!”


“对了,当年他走,好像是因为家里出了事,不想要连累你,我是听说,他家当时宣布破产了,然后出了国。不过听说过前段时间回来了。”


在听到回来的时候,他挂掉了电话,眼泪什么时候流的呢


他的手一直在擦拭,一直一直,可一点用也没有。


他接近海水,凉意直击到他心灵——


“这个地方海水不干净的,”熟悉的声线入了耳膜,让prem没有往前的停在原地。


他回头的刹那,熟悉的面孔,在只有一处光线的灰亮处


他下意识的往没有他的方向跑,使劲的跑。可是刚出去几步就被绊倒了。


boun伸手穿过他的手臂,让他借力起身。


想走的人,因为腿崴了,妥协的跟着来人走,手搭在他的肩上。


海边的景房里,客厅的灯敞亮着,桌上还放着一个望眼镜。


落地窗可以看到沙滩的一切动向。


他坐在沙发上,看着主人翻找抽屉,拿出药箱,走向他。


“我帮你处理一下,”boun将他的脚抬起,放在自己的大腿上,挽起裤脚,看着被擦破皮的脚腕处。无奈的摇摇头


“看到我跑什么呢?”boun抬头问他“我又那么吓人吗?”


prem摇头,不敢直视他的眼神——


“那你跑什么,”boun再次问起


“因为害怕,害怕……”prem的声音有点颤抖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害怕?”boun小心的把脚放在他刚拿的抱枕上。


他起身,手过prem的后脑,扣住,将人转向他,注视他的眼睛,泛红的眼睛被boun手中的冰袋覆盖住。


“对不起。”


“嗯?”prem疑惑的拿走袋子,看着他


“所有的一切,都对不起。”boun坐在他的旁边,望着天花板


“哦”


prem不知道该如何进行下去对话,安静的客厅里,他模糊的睡着了。


——


boun将最后一道菜放在了餐桌上,端起的蜂蜜水进入房间。


他也没想到,昨晚捡回来的这个小朋友一觉到了中午。


他小声叫唤这床上的人,又轻拍了他的手臂。而prem只是简单的翻了个身。面对这动作,boun无奈的笑了笑


揉揉自己的喉结,然后俯身靠近他的耳朵,“再不起,我就亲你了。”


这一句话,prem直接坐起来,双眼迷茫的看着眼前的人。又看看窗外。他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不用害羞,你又不是没睡过我的床。”boun把蜂蜜水给他,“收拾收拾,下楼吃饭吧。”


boun走出房间,刚要关门听到了,“我没有害羞”的回复


宠溺的笑涌上,展露在脸上,“嗯。”


——


饭过后,他想要离开,可奈何的是,这个脚,比想象的还好严重。


太阳随着时间高照到下落,进入夜晚——


“我想出去,吹吹风”prem在屋里呆了一天实在闷的不行。


两个人的气氛像是隔着一座山,像是封在一块冰里,带着隔阂,让prem有些许不自在。


“好”


海风好像有了变化,比昨天暖和,比昨天亲切,海水也有了温度。


“我可不可以重新追回你,”boun扶正他站定住,面对他小心的问到。


“不可以,”prem是有点惊讶,错愕,可是他还是拒绝了,可能是因为……


“好吧”boun的声音很失落


“凭什么,凭什么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prem语气一字更比一字的愤怒,


“对不起!”boun手稍微有点用力,抓着他的肩头。


“就因为家庭的原因,所以抛下我,”从见到一直到现在忍在内心的委屈和很多种复杂的情绪全都释放了出来,跟着眼泪一起


boun将他入怀,紧抱住他,说了不知几遍的对不起


“我永远不会再放开你,”boun亲了他的脖子,“我保证”


天空出现了星星,繁星在点缀他们,祝福他们,喜欢的人,还在。


等待的人回来了


这是一件无一例外的美好事情
























————END.————

评论(1)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