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又笙茗

文且平,而坏

祺管严|隐秘


*小学生文笔

*勿上升真人




你在搞什么东西!一天到晚的弄你手上的这些破纸!一点用都没有!

你走了就不要回来!

滚滚开点,你挡到其他人了!

去死啊!

去死吧!……


那个角落的男孩,身上披盖着破烂的毯子,脸上有着一层灰土。因为寒风而来,他卷缩身体,取尽仅剩的暖气。


宿舍里的床铺掉到了地上,还在梦里的少年在下一秒睁开了眼睛,额间的冷汗顺流而下。


他盯着那天花板看,一秒两秒……几分钟过去,像是没有灵魂的机械下床,捡起被子,桌上的药品被他一口气吞下。


外面的天空昏亮着,只有厕所里的灯敞亮,镜前的人,急促呼吸着,手紧抓住洗手台,慢慢恢复正常。


太阳跟着他的神经逐而上升,普照进阳台。


桌上的闹钟响起,“铃铃铃……”


七点,他从厕所出来,关掉了闹钟,带上帽子,穿戴好衣服,出了宿舍。


校园里的树叶还是那般的绿油,他忘记了梦里的景象,慢悠的走在去往教室的路上。


这是他在上海的第三年,这里的繁华,人为冷漠,他已尝尽。


教室吵闹声,唤回他的想法。书包里的作业,交到了各班委桌面上,少年晨来的困意让他倒头趴在桌上睡着了。


梦里的人,看不清脸,说出的话,又是那重复了不知多少遍的话语。


课间的铃声让他抬头,口袋里的我手机铃声响起。


他想挂掉,想让这所谓的时间停止,想让自己的梦想换掉,这样的想法在他接通电话那一刻,注定了无法改变。


“放了学后,回趟公司。”他的老板说完话直接挂点了。


这让本来就没兴致的少年松了一口气。


枯燥的学习,乏味的饭菜,这夏天的风很燥热。


夕阳承接的一层又一层的颜色,被帽子压弯了的头发,经过指缝的揉搓,早已炸起。


会客厅的茶在他到来的时候就凉透了,坐在沙发上的人很熟悉,他的嘴角微微有点上扬。


“如果他愿意和你走,你说的条件我同意了。”


对方没有回复他的话,而是盯着少年看,裂开笑容,“浩翔,回到十八楼,你愿意吗?”


此话一出,他的心骤停在这一秒,空气里的带着紧张的呼吸,严浩翔的眼神飘神不定。


他点了点头。


重庆的国际大厦的办公室里,四位已成团的少年,面面相觑,震惊于刚刚所听到的消息。


—公司决定,此团在今日解散,后续会有三位伙伴回归进行新的一轮出道战


“三年,都是三年。”


严浩翔对上第一次见面的哥哥,回答的声音逐而变小。


马嘉祺的路过是意外,对于这个漂亮的少年,移不开眼,他微笑示意加油!


面对三年没有联系的哥哥,他想上前,却不敢。


“你没事吧。”马嘉祺的水杯,贴近他的脸,玻璃上的温度敲回他的思绪。


“没有,”他抬头望向他的脸。


“喝点水。”


“谢谢,小马哥”


秋入天凉,看到了阴霾,永无止境的冷。


治疗室里的沙发上,靠着的少年,且带着不明显的笑意。


“最近怎么样。”水杯放在玻璃状体的桌子上发出响声。


深思在自己世界里的严浩翔浅意的笑了笑。


看到这般景象,她一是明白了一些东西。


“有个人,带着光,走进了我的世界。”


秋季的风正合适与这个季节的暖,空中的阳被云遮了一半,还是温意足够。


“可以说说他吗?”


严浩翔的脸上出现了抗拒,占有的表情,他不曾知晓,可医生看在眼里。


“你很宝贝他,我不问了 。”


在一个小时内的睡眠治疗里,报告上可观的见到比起以往的变化,心情的变换。


“希望你下次来依旧是这般的快乐。”


傍晚的霞光,降落于他的身上,散发着三年来的愉悦。是说,你好,严浩翔。


距离出道已过去了一年,在那个重要的一周年演唱会的前夕。


他的事情像是没有了保护层一一被揭开——

再次来到这个医疗室,他眼里的光开始暗淡。


回到练习室里,心情都发生了改变


“真的没有事吗!浩翔。”马嘉祺端过温水。


“没有,只是觉得自己好像真的不能过普通人的生活了。”他的笑,没有了单纯这一说法。


“怎么会呢,你看我们还没唱完那首歌呢!对吧。”马嘉祺的心揪痛着,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眼前的这位小朋友,这一刻的温柔没有任何的作用。


他的手从自己的身侧,绕道了对方的脑后,慢慢的轻抚,将他扣入怀中。


“我期待着我们的表演。”


“你很棒,你的词,你的歌,包括你,都很棒!”


暖意的阳呀!请把光,带回给少年吧。


网络上关于他精神疾病的猜疑陷入的焦灼,背后说假,说博同情的一类人,在持续发酵。


公司高层给严浩翔放了假,那首歌也搁置着排练。


周末的风惊奇的冷,他的帽子压得特别的低。


“今天外面很冷,你就不要出门了。”马嘉祺临走前告诉过他,“你想要什么,你打电话告诉我,好吗?”


他的回答是沉默。


练习室处于休息中的小队长,拨打着一遍又一遍的电话,可对方传来的永远都是机械音。


他的神情开始变得慌乱,抬眼间看透过大哥的疑惑,“我联系不上严浩翔了。”


“那可能在睡觉吧。”在一起相处一年了,他对于他的态度还是很冷漠。


看到了网络上的说法,他不知道该信谁,公司也没有回应,当事人也没有说。


游走在街上的少年,看着来往的车辆,到达了广场,这个地方的热闹,五彩的颜色在他眼里成了黑灰色。


一个软体的球滚到他身边,小女孩追在后面。

他捡起球,等待着主人的靠近,一只手僵硬的给出。


“谢谢哥哥!”


给予她回复的是严浩翔似笑非笑的表情。


电话再次震动,他恼火的关机,动作极为快速。


广场正中央的旋转木马,一直在转着,这里的人在变动着。


少年忘记了时间,停留在这里。


小队长的心吊在悬上,一直到下课,飞奔到老总的办公室。


“严浩翔!我联系不上严浩翔了!”他的呼吸急促不稳,还没擦拭的汗水在流淌。


“什么时候开始的!”


“午间!”


“我知道了。”


天气不太尽人意的变暗,转阴,下起了雨……


打湿了衣服,本来蓬松的头发开始滴水。


视线被雨点挡住,步行街道的坑洼被他路过溅起雨花。


身穿黑色身影的人啊,路过打伞的人,急切的寻找,附近的公园,广场包括小小的我店铺,拐角的角落


没有,都没有!


他喘气的停在十字路口的人行道上,在不知往哪里走的脚要迈步时,手机铃响起,他没看来电者直接接起


“哥哥,你能不能来接我回家,”对方传话来,熟悉的不得了的声音


“你在哪里”


“商场”


这两个字的范围很大,也算很小,可以走多远,取决的


还在等回复的人,没听到后面的声音,手机就因为没有电而关机了


直觉,第六感,能够一下子想到的地方是——

他拦下租出车,去心里所想的地方


大门的空隙角落处,少年蹲在那,等待,眼神是空洞的,没有想法,表现不出情绪,像是无知感的植物人,只是多了会动的特征


过路来往的人跟很多,各种嘈杂的音量进入他的脑海,开始变得有点烦躁


雨还在下着,滴落在地上,成了花绽开


车子停在路边,可能是急切所以眼神变得犀利,更清楚


在他扫过眼前可见的物体也好,移动的人群也罢,不算什么,很快的找到了那个心中挂念的人


“严浩翔,”马嘉祺站在他跟前,蹲下


没有反应,像是僵木了


他把外套披在他的背上,环住他的整个身子


“哥哥”很落,几乎听不见,不凑近的

话,“带我回家”


“好,我现在叫车回家,”马嘉祺从他的口袋拿出手机,拨打电话,在群里知会找到了人


在怀里的人啊,发抖,不知道是冷的还是其他的原因,无论是什么,都要紧紧的紧紧的抱住他


把自己的温度传给他,让严浩翔感受到


马嘉祺的手紧了又紧


过了好一会儿,对方给了回应,他的都经过腰侧手攀附在他的背上


车停在他们的身边不远处,后车门自动打开,等待着他们上去


“浩翔,”马嘉祺在他的耳边轻唤,“走了

”严浩翔摇头,手移到了他的脖子扣住


看似情况的人,拖起他的屁股,抱住他,走上车


车行驶在路上,雨滴在车窗,马嘉祺的身上攀附着一位看似强大,又弱小的小朋友安静的睡着了


他的手轻拍他的背,示意没事,很好,眼睛看窗外,雾白中若有若有的建筑物,铭记于心的路线里,在这里成了陌生


心里想的是如何安抚还在睡觉的人啊


现在是什么时间,又在哪里,什么时候回来的——严浩翔醒过来,是几个小时后了


他再次蒙住自己的脸,将整个身体蜷缩起来,小范围的空间里,可以感受到自己还在,还在这个世界


“浩翔,”马嘉祺走进房间,靠近床,膝盖贴在床边,“起来喝点水吃点东西吧”


被子里的人没有反应,回应他的话


马嘉祺弯腰,手隔着被子,摸寻他的脸


手刚碰到,严浩翔就掀开被子看着他


“很可爱,很帅气”马嘉祺的手过他的脸,“吃饭吧,嗯?”


门口的丁程鑫看见他的神色不是很好,欲想进去的脚停在半空又落下,低头盯着地板


网上的娱乐,消失,但是在小众群体里还是可以看到消息,每张照片都很真实,每个动态的表情都在告诉他,这个曾经洋娃娃般存在的弟弟生病了,这是真的,还很严重


“我想睡觉,”严浩翔喝下粥,“安眠药”


“我陪在你身边,讲个故事给你,”马嘉祺不太愿意他靠药物睡去。他摇头,又点头,又摇头的低下头,沉默过后有声音传入他的耳里“没有用”


“好吧,”马嘉祺将药片放他手上,,“好好的”


“嗯呢”


窗户外是没有星星的天空,月亮孤单独守在一片荒芜里


他拉上窗帘,看着人进入被子里,捂住自己的全部,出口房间


“不进去的话,就回屋吧,他睡了”马嘉祺从他顺来的手机放进口袋


“他怎么样了,”丁程鑫的担心溢出表面


“你没看到他回来的样子吗,”马嘉祺很严肃的看着他,“因为梦想选择可能性更大的舞台,不是错,丁哥,对我们而言,舞台是什么,你是知道的”


“他不过是想要往上走,却遭到了无数人的攻击”他拍了拍他的肩,“原谅他吧,我知道你也很想你最爱的弟弟,回来”


夜路漫长,没有光的话总会找寻不到方向,还好,这条路有路灯,不止一盏


“你好,我是严浩翔队长马嘉祺”他拨通电话,等待接通后说了一句,“我想要了解他的事情”


“你是那个小队长?”对面传来一道女声

“你知道我?”

“不算”她回应道,“听过一点关于你的事”

“所以?”

“他今天来找我,说公开自己的病情,”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明天,我带着他去治疗吧,”马嘉祺说,“电话里说不清楚”

“我等你来”

半夜的时间点,严浩翔从房门里出来,走去喝水的路上,看到了阳台上的人影

“马哥?”他停在门口处,“你在干什么”

“浩翔”他回头看到人穿着单薄的衣服,走过来“怎么穿这么少”他将自己的衣服脱下披在他的身上

“明天跟我去医生那吧”

“什么”

“我想知道你的事情,可以吗”

“你会……会……讨厌我吗”

“我很喜欢你,不会讨厌你的”

“如果不想的话,哥哥就不知道了,因为都可以由浩翔决定”

“嗯”

马嘉祺环住他,紧拥他,身上有的温度都传到他的身上



一切以你为中心




早上的凌风穿刺骨,惯透全身,他们一前一后的进车里


安静的氛围实有不适,昨晚太晚才睡的困意袭来,让马嘉祺趴在窗户上睡过去了


一旁的严浩翔看路过的建筑,树干,江面,店面,熟悉的路线,多了一个陪伴的人,他的眼角有了笑意


冬天的风景,体现了春天的花海,夏天的晚风,秋天的果实……


“和我想的不太一样,比想象更温柔”医生示意他坐下


“谢谢”


“其实关于你,我在他每次来的表情上可以看得信任,爱意还有占有”她开口说着,手边的病例推送到他面前,“从我接触他开始,第一次见他真诚的笑也是因为你”


“刚刚和他单独聊的时候,可能是知道你在外面所以他比以往都放松”她推了推眼镜,表情微变得有点严肃“所以他提出了公开病情”


“这个影响对他大吗?”


“我以为你会想要了解他以前”


“小朋友以前太痛苦了,我不想知道,因为我会心疼,我害怕我自己受不了”


“对于公开病情这个想法来说很极端,反响好的是可以,但是……”


“我懂了J


在茶几处撸猫的人脸上多了一层笑,关于他们聊的事情其实很在意,他很害怕马嘉祺会建议,会远离


所以他想要比以往都配合的去治疗,想要快点好起来


时间有点久,他慢慢的困意袭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梦里的那束光在慢慢变强,出现了人影,看清了面孔是马哥。


“小朋友!起床了”马嘉祺双手捧起他的脸


他眯着眼睛,手伸出示意要抱,脸挣脱手,抵在对方的肩上。


“你有点重,哥哥有点抱不动。”马嘉祺恶趣味的挑逗严浩翔。严浩翔不生气反而把脸埋进颈窝处更深了。


“好好好,抱你”马嘉祺无奈的看向医生,环住严浩翔的腰抬起人,站立,又下弯了点膝盖将人抱起。


“我们先走了,李医生。”


严浩翔得意的表情很可爱,但是在李医生的原意里是炫耀


故事其实很简单只是这个世界多了一个病人,但是在大众的眼里却像是对了一种污点


在协商完发出的关于他的病情的最新动态里,底下的喷子,和黑粉扒开话题,乱骂一切,不管死活


因为事态的严重,马嘉祺担心严浩翔的状态,收了他的手机,禁止他上网


团内其他人,每天都在帮他分散注意力,无论什么方法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马嘉祺觉得他好像和平常一样,没有什么变化,至少在那个晚上之前是这么想的


离演唱会还有一个月,这个城市的踏进了冬天,大家穿起了棉袄


夜来得特别的快,紧忙的联系和排练,让少年吗困意来得很快,早早的入睡了


凛风敲打窗户,夜怪发出声音,动静很大,睡眠浅的马嘉祺睁开眼查看手机——1:00am


他起身,出房间找水喝,路过天台门时,隐约看见一个人影站在那,路灯的昏暗的照耀下,若隐若现的看着是手里握着一把刀


他揉揉眼睛,确认自己是否是错觉,再次睁眼时,发现了,人蹲在围墙边。


他匆忙的跑过去,把人拉进怀里,紧紧的抱住他。刀躺在他们的脚边。


“我害怕……”


“嗯 我知道”


害怕疼,害怕看到家人的眼泪,害怕哥哥的哭泣,害怕被人说


“我在,没事”


“抱我回去好吗”


“好”



其实这晚的风很大,只身穿一件单薄睡衣的严浩翔没有感觉到


马嘉祺将人放在床上,拉过被子替他盖上,“睡吧,我不会离开的”


“对不起”严浩翔紧紧的拽住他的袖子,眼泪从眼眶不停的流出,止不住


马嘉祺一只手不停的帮他擦拭,可是没法——擦不玩


“你没有错,我们浩翔这么可爱,不会犯错的,所以呀,不想了,我们睡觉好不好”马嘉祺亲亲他的额头,手覆盖他的眼睛,坐躺在他身边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怎么发现的呢,看到了多少呢


反复的问题,来回转,最终停留在——我很爱你,所以我的私心在说你不可以离开我


转天的气候有点糟糕,风口在窗外一直吹,马嘉祺睁开眼睛发现身边的还没醒,注视着他


“梦里是什么,”


“嗯?”他像是听见了一般,又伸起了懒腰


“醒了”马嘉祺坐起问他


“嗯_”


无论多少次,都会很好看——


“浩翔,”马嘉祺示意他上车,跟着自己


练习室的汗水,和留下的留声机,在一遍又一遍的回播


干净,又湿透反复重来


那晚的事情像是石沉大海


马嘉祺无时无刻的在观察,一个微表情都不想放过


离演唱会还有一周,彩排的时日里,没有固定的休息


每逢休息,马嘉祺都会问一遍,要不要睡觉,请假


可奈何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


今年的初雪,来得很早,还好的是舞台在室内体育场,所以没有影响


可这雪下落时,严浩翔感觉自己有点晕,不等反应,自己倒在了舞台上


没有正式录制,现在的灯光只有一束,还是照在他身上


有一个声音,好像在喊他,听不清了,眼前只剩下黑暗了


——


严浩翔的鼻子闻到了消毒水味,眼前的天花板和几年前的一样,


他转方向,看到小沙发上的人,展露微笑,可是煞白的脸,和许久没喝水,没有气色的嘴唇看起来不是太好


他想叫,可是嗓子是哑的,叫不出口,严浩翔缓慢的起床,对方不知是因为声音还是因为别的


睁眼了——


视线内是醒了的人,在看着他,还带这笑


“你要喝水吗”


他点了点头


马嘉祺,起身拿起水壶,倒水,又单手扶持他起身,将手里的水给他


因为晕倒,面前的人,又没有表情,严浩翔害怕,所以不敢出声,默默的喝完杯里的水


“还要吗”马嘉祺伸手示意他把水杯给他


严浩翔摇摇头,眼神不敢看他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嗯?”马嘉祺看着他,问着


“没有”他回答得很小声


“那就好,那就好”声音有点沙哑,“你吓死我了”是因为憋得有点久,在他醒来的时候就红了眼,现在哭了出来


严浩翔察觉到了,抬起头,双手展开,“抱抱?”


马嘉祺坐到他床边,手从他腰间过,环住,扣紧


不要再吓哥哥了


这个拥抱很安全,他很放松,再次睡着了


帖子里的人呀,因为小道消息知道了此事,又一轮的开始谈论起,是不是和病有关


#生病了就不要出来啦,真的拖累#


话题一出,立上热搜。


又在半小时后消失,可是挡不住娱乐,和营销号


在概念海报拍摄阶段,工作人员的目光,让严浩翔不适宜,他开始怀疑公开的错


“浩翔要好好休息,”妆发老师告诉他,“过几天就直播了”


“嗯”心不在焉的回答问题


雪地没有融化,没有变高,只是很冷,小雨一直在下


海报电子版发出,可见的瘦,装底下的不知的神色


那眼神里的迷惘只有他自己知道的吧


直播镜头转头而来且去,在规整的进行,一秒又是一秒过去


舞台的中央,立麦前站着身穿雪白西服的两人,跟着伴奏温声唱起歌。


仅是一首歌的时间而已,让我带着我本该有的爱,对你抒发,对你展露,“我很爱你,”马嘉祺在走位时,轻声对他说


眼底是你,心里是你

世界是你

如何都是你


……


马嘉祺,转动手中的话筒,对上他的眼神,高音而出,截止在那个爱字!


他张开手臂,示意对方过来,可是严浩翔愣住在原地


他无奈的摇摇头自己往他拿走,将人揽进自己怀里,一只手又安抚的摸摸他的头,“我们的浩翔很棒呀!就是哥哥说的话,你要不要回复一下,嗯?”


严浩翔回搂他,“我也很爱你,很爱你。”他脸埋进他的颈窝,像是在吸附他身上的味道,求索一点安慰


这样的压轴前的表演很精彩,最后一首歌的时候,他们的站位没有依照了以往番位,我们的马嘉祺一直牵着我们的小朋友,以防逃跑


直到结束,直播停止,到后台卸妆为止


感受到满怀的爱意,包环着附近的七里之内


“哥哥,我很爱,很爱你”他的口型转述着他要要说的话,“一直”


马嘉祺的手力跟着他读懂严浩翔的话加了度


紧一点,让你无话逃脱


祝福也好,不被看好也好,你在就好











————END.————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