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又笙茗

文且平,而坏

源轩|永昼夜里的星辰

*小学生文笔(烂尾了)


*无上升真人,谢谢









世界各处的花都在这个春天开放,星空也逐而现。少年步进这个路口,路口的花再次绽开在他的脚边,和那双擦亮的皮鞋有些违和。



那不知何时落下山头的太阳化为夕阳美得让人移不开脚;农民伯伯腿边的泥土干透,因抖动而掉在路边。



刚从学校回来路过的小朋友,欢乐的笑声让这个着了迷的少年回神,“民宿收拾好了吗?”“好了,”身后的助理,停下脚步。“那走吧。”他迈步进这小道。



这里的风景一直在变化,唯不变的是这的人情情风趣,你何时回来呢?



“小张,来啦!”一位婆婆坐于大门笑盈盈看着走近的少年,“风婆婆,你还是那般,没有变化,”张真源迎上给了对方一个拥抱,这是三年以来积下的感情。“你这嘴没变,”婆婆的眼角越发向上,“车程很累吧,去休息吧,有空了,来婆婆家吃饭。”张真源毫不犹豫的回答了好。




——————




“花还在呀!全年明明都快没了的,又活了,”他看着墙上的那盆花,展开笑意。



“我们下次来的时候,它还会在吗?”宋亚轩眨巴眨巴着眼睛。“会,我保证!”是肯定的承诺。



那几天的同游玩,是他最快乐的时间,可是后来没和他来过。



这个花在没有人的照料下活了三年,很不可思议,他走进小院,“有人住进来了?”陆明突兀的想起,“我们找的摄像团队,明天到,这是他们的行李。”他指着地上一箱又一箱的东西。



“那我知道了,”他示意的点点头。“那你早点休息。”



田野的风飞过他的窗口,扶过他的脸。手机在口袋里震动,是明天的行程发到了他的邮箱中。这现今的张真源不想去管这个事情,就倒在床上卷缩这身子睡过去了。




——————




“张哥,我们回去之后,明天再来好不好。”宋亚轩在回去的车上瞪大眼睛看着自家哥哥。



“好。”梦里的他手摸着对方的头笑意满是。



转眼而过是,那晚他消失在他的眼前,至那后再没有见过听过他的声音了。



春晨的阳光,从窗户照射进入这个还在睡梦中的少年的脸,门外窸窸窣窣的声音迫使他清醒。



好一番洗漱后,他的打开房门探究竟,可进入眼帘的人让他竟想不到,内心的跳动开始剧烈起来,‘好久不见’



“宋学长,”一位学生从他的旁门走出来,“你的拍摄工具放哪?”正在整理东西的人抬起头来,和少年对上视线一时愣在那里。



“学长?”她又叫了一遍。“啊?”宋亚轩反应回来,“放我房间吧。”



三年之久,这样的相遇方式有点意想不到;这措不及防的见面让宋亚轩不知该露出什么表情,浅浅的回应了微笑。



“宋先生,”陆明提着公文包进入院子,“你已经到了,”右手伸出和他握了手,又示意着“这是张总。”



“啊。”宋亚轩万没想过是他,“噢噢,你好!”



“总裁,”陆明走至他的身边,“这位是拍摄的负责人宋先生。”



“嗯,”张真源的脸上变得更为温和,走进他,“如果不建议的话,加个微信吧,我开完会请你吃饭。”



一直保持着一个动作的宋亚轩,反应回来,“好,好啊。”



“走吧!”张真源看着好友验证通过,笑意浅露在嘴角示意陆明带路。而望着他离开的少年表情变为凝重,‘是不是不认识我了’



“学长,”张萌凑过来,八卦的气息涌上头,“你和那个帅气的总裁认识?”



“嗯,”还在看着他离开的地方发呆的宋亚轩没有犹豫的回复。



“很熟吗?”

“我喜欢的人”突然后应过来的宋亚轩看着她,“不是,管你什么事。”直面往自己房间走。“不是,说说呀!”她紧跟着他,“轩轩!”



“放过我,”宋亚轩手抓着门把,“休息吧。”说完直接关上门。



得了闭门羹的张萌也无奈的走进自己的房间。




——————




午休的时候,他的脑海浮现出关于他们的所有事情;带着那些记忆深刻的事情进入了梦里————


“我今天很开心!”宋亚轩手上拿着冰淇淋笑眯眯的看着旁边的人,“我有话想跟张哥说。”



“什么?”张真源停下步伐,温和的看着他。



游乐场的灯光绚丽,天上的星空很是美丽——



“我……”可就在宋亚轩开口时,手机响了起来。



“先接电话。”张真源拿过对方的冰淇淋。



“喂?”宋亚轩走远了几步。对方的声音很急促,“这里是第一人民医院,李女士在中华街道发生了严重的车祸,现如今在抢救……”



当这个消息进入他的脑海里时,他就崩溃了,“对不起,张哥,我突然有事先走了。”



在原地的少年点了点头,看着他离开的方向。



到医院后,他看到的就已是母亲的冰冷的身子。很久很久他才缓过来,张真源的电话他也没有接过。



李女士下葬后,宋亚轩悄而声息的离开了这个城市,躲避着张真,至今。



等他醒来时,眼角已满是泪水,浸湿了枕头;桌上的手机一直不停地响动,宋亚轩伸手拿起时,就停下了。张真源的信息一条一条的现映在眼帘。



宋亚轩回复过去,那那边的人像是在等所以消息是秒回的[我在门口等你,去吃饭?]



[好,稍等我一下]



傍晚的微风四起,门口边上的少年眺望远间的田野,上空是飞翔过的燕子。他的嘴角一直保持微笑,晚霞的光斜照在他的侧脸上映得特别的完美。



“张总,”宋亚轩晃过神来,整理自己的表情,展开笑容。这个瘦弱的少年身上穿着轻薄的上衣,头发在风中微飘动,让张真源迷于之中,“来啦!”



“有什么想要吃的吗?”他歪着头问着这个问题和那身西服有违和的感觉。“特色菜吧,”他跟在他的旁边。“好。”



这种熟悉既陌生的气氛在他们之间来回跑,说不上来话题,就这样一直走到餐厅。




——————



一餐饭的时间很长,每有人提起三年前的事情,张真源没有问出你好吗?宋亚轩没有说出为什么离开。



只是一直在聊工作的事情,拍摄完后如何宣传这里。



唯一可以的或许是关系的缓和吧。




那天之后,他没有再见过张真源,只有微信的联系。



到了饭点会提醒他吃饭,会告诉自己的行程,会告诉他天气温度,要注意保暖,会说拍摄是注意安全……他对他的称呼也从张总变为张哥,如从前一般。



那晚的风有点凉,他的风衣披在了他的肩上。





——————




“拍摄怎么样了?”张真源站在他的身后,看着他。正在拍照的宋亚轩吓了一跳,转过身来,“很好,就差夜景了。”



“那就好,”张真源揉揉他的头。“你什么时候来的?”为了保护自己发型的人,躲开了对方持续的攻击。



“刚到。”他的笑意充以满脸,“晚上带你去个地方,我先去忙了。”“好。”宋亚轩看着他的背影,一直到看不见为止。



“学长,”张萌拿着相机走过来,“你们现在的关系?”“就朋友,”他无奈的看着对方,“不要乱想。”



“我看他就是对你有意思,”张萌摇晃着身子,“要不然怎么关心你干嘛!少年,你要恋爱啦!”不明所以的少年呆在原地,持久懵。



村中的农民在田里耕作,巷子里游荡的欢声笑语,婆婆在门前的笑谈人生,都记入在了一位位摄影师的相机里。



“今天就到这吧,很晚了,”宋亚轩关上相机,“改日再拍拍夜景。”大家随着人声散去。



“怎么,等人呀!”张萌凑上前,一脸不怀好意的笑。



“赶紧去吃饭吧,”他表示对于八卦之魂真的束手无措,“我走了。”



张萌看着他走去的方向,果然呀!恋爱的人就是不一样。



“我们去哪?”他急刹车在他的跟前,投去疑惑的目光。



“看星星!”张真源转身示意他跟上。



“好的,张哥。”脱口而出的称呼,连他自己也没注意到。张真源嘴角上扬,笑意带过了他的心里描述。




——————





这里的星辰让少年大为震惊,这可以看望不知哪为尽头的夜空景象。


少年手中的相机开始运作起来,“这般的美景,我之前怎么没注意呢。”



他身后的张真源看着他陷入沉思;“他回来了?”婆婆夹起一块肉放到他的碗里,“我昨天见到他了。”“嗯,我见过了,”张真源很淡定的将肉放进嘴里。



“这次不要再让他离开了,”她放下筷子很是郑重的看向他,“不留遗憾,把你心里话都说出来,告诉他你的心。”




“就知道你会喜欢,”张真源单手扶地站起,“因为你最喜欢的就是星空。”



听到这句话的宋亚轩停下了相机快门,刚要说出的话,被对方一个嘘的手势制止了。



“我知道你肯定也有很多话要说,”他对上他的视线,“可是在此之前可不可以让我先说完好吗?”



“嗯——”宋亚轩乖乖的点了点头。



“你离开的时候,没有任何的告知,”他呼了一口气,试图放松自己的心情,“那时候我拼了命找你所能去的地方,可是都没有。”



“对不起,”是一句很诚恳的道歉,不知如何面对的低下头。



“你不用说道歉,因为今天我不是来质问你的,”张真源抓着他的手臂,迫使他抬头,看着自己。



“有人说过我很蠢,一直在等一个不归人,”张真源看着对方眼里的自己,“可是我始终在相信他会回来。”



“就在前不久,我等到了,我的爱人,”月光映照着他们,他的笑越而明显,张真源眼眶在逐渐泛红,“当我看到他的那一秒时候,我以为自己身处于梦里。”



他抬头看着星空,“因为不至一次的梦过这般情形。”



“那个人是谁?”宋亚轩看着他,小心翼翼的问着,在不明显的地方双手握成了拳头。



“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张真源转身对上他的目光,露出温柔的微笑,“是你。”



“我爱你,真的很爱你,”他把他拉入怀里,下巴抵在他的头顶,“我等了你很久,所以可不可以不要再离开我了。”



他双手紧紧的抱着他,害怕他会离开,会再次消失。



宋亚轩眼眶里隐忍的泪水落下,落在对方的胸膛,梗咽的说出那句,“我也爱你,很爱你。”



那片天空一直在闪烁,不灭的!




——————







我们可以去看尽世上所有的星星,我陪你一起。


你是最亮的那颗!




















————END.————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