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又笙茗

文且平,而坏

祺管严|一封信


我曾奉你为神明,但神明依旧是神明,而我只是你的信徒





严浩翔认识到马嘉祺的那天风声鹤鸣,生活的天气美好存长,那天的阳光明媚且刺眼,光阴过树干枝叶的空隙形成光点斑纹反映在地上,他站在树阴下手捧书,眼神却被不远处的篮球场上的少年吸引过去



少年明媚似阳光,手捧篮球跨步过人向前,活力无限跟随春风一起奔跑,严浩翔的心中逐而被掀起那名为爱意的岛屿,听着不远处的女生们叫着的名字,那此小岛有了名字——马嘉祺


从那时起,窗户前有雾气时玻璃上总有出现这个名字印在上面,眼前除去学习的昏暗后多了星光,满眼皆是温柔的注视


跨过走廊的几间教室,绕走最远的路线,只是因为他的教室在尾端,路过的瞬间可以看到他的侧颜或者趴在桌上睡觉的后脑勺


那次的偷看像是被发现让严浩翔惊慌——


开水的机器红标显示在100度处,他的眼神锁定在不远处的他身上,丝毫没有察觉到,手里拿着水杯,站立在那,看着那个靠窗边的人开怀大笑说着话,他盯着马嘉祺的嘴型想猜缺猜不出在说的内容


可能想得有点入神,并没有注意到人在靠近自己,所以当了很多次忽有忽无的声音突然离得很近,就在自己的身边,“你在看我吗?”


严浩翔下意识的反映是逃走,跑回了教室,心跳得很快,他捂着心口处感受,趴在座位上,闭上眼睛试图冷静,耳朵可见的红


严浩翔笑了——


青春期的我爱意是汹涌澎湃的,严浩翔的目光所至皆都是有马嘉祺的地方,偷偷看着他,在初次遇见的那棵银杏树下久久的凝视忘却时间,在篮球球赛上为马嘉祺欢呼,偶尔的一次不明所向的对视都会让他心动久而不可平复


无数的本子上,在时常用到的课本上出现他的名字,成了严浩翔发呆思考时的一个笔触,在每每看不到的地方思念如洪水猛兽般袭涌上心头


在无数次的擦肩而过中想要靠近他,一遍又一遍的


没有人知道严浩翔的心思,一直到毕业,一直到身边的人只剩下了自己


月光照明下,他手拿起笔,落下关于那年的想法——


“十七岁那年的春,夏,秋冬,都很想和你一起看百花绽放,予你夏花,予你遍地银杏,撒野沉沦,在寒风刺骨的冬天我在你怀中,想在世人面前光明正大的牵起你手,十指相扣。而不是远远的望却,一人内心的独角戏”


“迷雾肆意,月光黯淡无关风日。可雾太大,月光被乌云遮挡。你不爱我,独留我一人在原地崩溃。”


“遗憾的原来不是雾太大,而只是让我一人的沉沦。”


严浩翔停下笔,信入封,在那些看不见光亮的日子,他偷偷看过他无数次。春风徐徐吹过,和认识的那天一般,爱意如一日,又好似如初见那般,后而只增不减。在这路遥马意的人间,严浩翔的爱意并没有天光大亮


随后落日余晖的晚霞很美,醉人且脸红,严浩翔站在海边眺望海尽头的黑暗。有残影在向他挥手,面庞很熟悉,是他的爱人。


在平行的空间里他们是相爱的


床头的心跳感应器的频率没有了波动。


这路遥马急的人间,他的神明终究不属于他


几年了,寒风依旧刺骨,雪花肆意舞,心中的玉兰花却没有开。



评论

热度(5)